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际粮食价格急剧上涨 各国纷纷限粮出口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15: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12点报道》】在国际粮食价格急剧上涨的时候,2007年底,中国开始控制以至禁止粮食出口,并且向市场投入了大量国家储备粮,平抑粮价的上涨势头。中国居民的“米袋子”一直保持着充足的供应,价格也相当平稳。这多少使我们忽略了世界粮价的真实走向。但大豆和油料的价格,却继续与国际市场价格保持着联动关系。在最近10年内,中国消费的食用植物油总量增长了1倍多,2007年人均消费量达到了17公斤。加上国内养殖业对豆粕需求量的增加,中国大豆和食用油的生产无法自给,只能求诸国际市场。大豆是中国进口量最大的农产品,也是在中国观察世界粮价的窗口和晴雨表。

(责任编辑:小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