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蚕豆蚬子 吃出春天的营养品出河蚬的鲜嫩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16: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蚕豆,又名胡豆、夏豆、罗汉豆。它既可以炒菜、凉拌、又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是一种大众食物。蚕豆中含有大量钙、钾、镁、维生素C等,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

    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如果你正在应付考虑或是个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传统医学认为它能益气健脾,利湿消肿。

    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 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银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这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