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盟在与厄瓜多尔香蕉贸易争端中败诉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16: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专家组7日在日内瓦做出终审裁决,宣布欧盟在香蕉进口中采取的关税措施违反世贸规则。在最新一轮的“香蕉大战”中,欧盟又一次败下阵来。

    自2006年1月起,欧盟对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进口的香蕉设定了75万吨的免税配额,而对此集团外国家进口的香蕉每吨征收176欧元的关税。香蕉生产大国厄瓜多尔认为,加太集团多为欧洲的前殖民地,这种做法是对拉美地区香蕉生产国的歧视,违反了世贸成员间一律平等的贸易规则。2006年3月,厄瓜多尔将欧盟告上世贸组织。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