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华社 首季经济形势良好新老问题在破解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10: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宏观经济室主任张晓晶:

  ●投资 虽然受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今年私人投资可能会有所减少,但公共投资的增加会弥补这一缺口,所以不用担心投资会明显下滑。

  ●货币 2月份的货币和信贷增速都比1月份出现了显著下降,从紧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显现效果。

  ●物价 导致CPI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农产品价格开始走稳,股票、房地产等资产价格涨幅在回调或减缓,物价持续上涨的势头可能已接近尾声。

  ●次贷 美国次贷危机、国内通胀压力等“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影响我国经济的稳定性。

  ●热钱 受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资本可能会出现“大进大出”的情况。因此,要特别加强对热钱的监控。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