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参考百年图纸 外白渡桥一周后“大体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17: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媒体大搜索》】已整体暂时“搬家”的外白渡桥,将在一周后进行全身“体检”。

  外白渡桥目前已静静躺在民生路码头。由于历经百年风雨,部分钢梁锈蚀严重,有些已开裂,桥面板也已弯曲凹陷。负责检修的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首先把非原配的部件清理掉,其中包括安置在桥底的一些市政管道和桥身两侧的灯架,之后将对桥身进行X光检测,以获得钢板强度、柔韧度等数据,掌握桥身的实际载重能力。

  此次检修甚至将绘制于100多年前的270多张外白渡桥老图纸也“请”了出来作为重要参考。为使桥体更加坚固,桥面可能全部换上更轻、更坚固的新钢板。另外,外白渡桥连接钢梁用的铆钉,有些也已经锈蚀松动,将由专家进行更换加固。外白渡桥的老桥墩也将凿除重建,木头桩基会变成钢筋混凝土,在苏州河最低水位以上的那部分桥墩,将会保持原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