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老汉用废弃一次性筷子造出独木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09: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在环保理念盛行的今天,世界各国都在不同程度地提倡避免使用一次性次筷子。一次性筷子不仅严重破坏了珍贵的森林资源,还因其使用上的“一次性”造成大量垃圾。日本一位老者将目光对准了废弃的一次性筷子,他用废弃的筷子造出了一艘独木舟。

  这位老者名叫小川原平,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造船工匠。他用了2年时间收集了大量废弃的一次性筷子,最终用7382根筷子造出了一艘独木舟。

  这艘独木舟重约64斤、长4米,比一般的雪松制独木舟略重一些。为了保持美观,小川原平在独木舟外表涂了一层聚酯树脂,使船体看起来明透光滑。

  今年5月,小川原平将在日本四大湖之一的猪苗代湖举行独木舟首航,他本人对首航效果非常自信。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