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汤姆.汉克斯两夺小金人 实力称霸好莱坞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15: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在好莱坞众多明星中,有谁能从令人同情的“同性恋”演到憨厚的“低能儿”、从临危不惧的“宇航员”演到英勇无比的“二战大兵”,且部部叫好卖座?汤姆-汉克斯做到了。

  汤姆天生一张娃娃脸,相貌平平,极具喜感的脸加上逗趣生动的演技,无论什么角色,一经他的表演,就变得有血有肉,令人难以忘怀。他曾于1994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他是当今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明星之一,“好莱坞黄金时代领头雁的再生”。

  汤姆·汉克斯于1956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他在加利福尼亚州大学读书时,突然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加入了学校组织的剧社,从而接触到了专业的知识培养与演技训练。毕业后,汉克斯来到纽约寻求演艺事业的发展。

  由于汉克斯的聪明好学,仅过3年, 他就在《快乐频道》中担任了一个好男人的角色。之后,随着一系列喜剧片《美人鱼》( Splash 1984 )、《志愿者》( Volunteers 1985 ) 的成功,汉克斯逐渐成为大众心目中的喜剧明星。特别是在影片《飞越未来》(《BIG》1988)中因出神入化、形象生动地扮演了一个一夜之间长大成36岁男子的12岁男孩的角色,赋于他一种孩童的纯真、幽默与顽皮在成熟男人的身上,为此他获得了该年度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汉克斯将自己对生活的体验与理解渗透在影片表演之中,往往带有一种全新的创造,他对喜剧的理解不再是直觉的感触,而是真正体会到了喜剧的深层内涵。他开始对自己作进一步的尝试,拓宽戏路,证明自己并非只是一个会“搞笑”的银幕明星。随着《虚荣的篝火》(《Bonfire of the vanities》1990)与《红粉联盟》(《A league of their own》1992)的极获成功,《西雅图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1993)向汉克斯提供了一次展现自己真正的喜剧天才与成熟演技的机会。他扮演的那位诚实正直,忠厚善良,随和机智,幽默风趣,又带有一种淡淡的忧郁的父亲的形象赢得了广大的观众,好评如潮,赞赏铺天。成为汉克斯演技生涯中的大转折。

  汉克斯开始用一种属于自己风格的,娴熟的驾驭能力去注释角色,而不是迁就角色的性格。这使他终于成为一名真正的电影明星。在《费城》(《Philadelphia》1993)中,汉克斯对自己实现了重大突破。他饰演一位同性恋律师因患艾滋病而受到不公正待遇但勇于面对,坚持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这是对他演技的一次严重挑战,为此汉克斯亲身体验、采访病人,节食、检制心理情绪,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也因此收到了满意的回报。影片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引起了巨大社会反响,而他本人也因之成为第66届奥斯卡影帝。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