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粮食局 我国粮食价格仍有上涨压力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10: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表示,由于种植成本提高、国际油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推动国内粮食价格上涨的因素仍存在,主要品种仍有上涨压力,但国家有能力保证价格的基本稳定。

  她在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举办的“2008中国粮油市场展望会”上介绍,过去两年来,国家粮食局拍卖的最低收购价粮食超过了1000亿斤。同时,在粮食主产区连续4年丰收的情况下,粮食产需缺口从2003年的超过1000亿斤缩小到300亿斤以内。对于2008年的粮食产量,国家粮食局预测将保持在1万亿斤左右。从现在小麦主产区看,2008年播种面积稳中有增,长势良好。因此,小麦连续5年增产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