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名字影响第一印象 取个好名字更容易成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6日13: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杂志天下》】 英国一项“名字实验”研究表明,一个人所拥有的财富、名望、吸引力等可能与人名有一定联系。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调查了近7000人对名字的看法。参与者普遍认为,名为瑞安的男性和名为索菲的女性最具吸引力;名为詹姆斯和伊丽莎白的人容易获得成功;杰克和露西这两个名字通常能给人带来好运。怀斯曼还指出,人们对名字的直觉看法可能影响他们对他人的第一印象。实验表明,当人们需要快速作出有关他人的决定时,更注意那些名字代表成功和吸引力的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