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吃太多米会缺锌 吃馒头面包更利于锌吸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6日16: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大多数人主食吃米、吃面已经是一种习惯,但米面中存在一种叫做植酸的物质,它能够与锌元素结合,形成化合物,使得人体无法正常吸收,导致缺锌。不过只要把主食发酵,植酸就会减少,不再对锌的吸收产生影响。因此,吃馒头、面包就比吃米饭更有利于锌的吸收。在我国,南、北方的饮食习惯不同,就能看到很明显的对比:习惯吃馒头的北方人长得比较高,而习惯吃米饭的南方人则相对矮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跟锌的摄入量有关。另据调查,吃面包的西方人,缺锌状况就相对较少。

  但如果孩子原本就吃得不够,即使全吸收了,也很难达到正常水平。有些孩子挑食挑得很厉害,尤其是那些不爱吃肉的孩子,摄入锌元素太少,极其容易缺锌。某些家长的错误观念也会导致孩子缺锌。比如动物的肝脏是含锌很丰富的食品,但有些家长却认为肝脏是进行解毒的器官,所以一定带有毒性,于是不让孩子吃,进而影响了锌元素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