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①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15: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①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②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③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④
视频:神农架最后的守望者 老胡和他的金丝猴群⑤

  【东方卫视《全记录》】胡振林是神农架的传奇。20多年前,他参与过用油锯和猎枪对神农架动植物展开的杀伐。“那时候只要路修到哪里,哪里的原始森林就成片倒下。”他回忆说,“死在我手里野生动物有4只,包括一只狼。”

  1986年7月9日,中国政府批准神农架列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等到人类想全面呵护神农架的时候,列为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却只留下105.7万亩(7万多公顷)。最小的一片原始森林,是核心保护区“里叉河”的45亩云杉。胡振林被科考队聘为向导。那一行,奠定了他一生的目标———保护金丝猴。

  从此再也没有一只动物倒在他的枪下。无法评估他到底保护了多少金丝猴的生命和家园的安宁。“猴子是我邻居,也是我亲戚。”他说。现在,他极度思念这些美丽的邻居和亲戚们。“我的家搬来搬去没有关系,可是猴子呢?在地球这个纬度上只有这里是它们惟一的家啊!它们的家,就是这么可怜的几小块,上下几百米范围。”他无能为力的是,大批人类和人类的建筑,正在逼近或入侵金丝猴仅余的家园。“我非常担心,神农架会有让人难过的变化。”

  已经开始了。也许,他自己的离开,就是变化的开始,传奇的结束。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