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浙江试水个性化高考 09新课改高考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20: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浙江省2009年新课改高考方案昨天下午一经公布,就引起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我国实行全国统一的高考模式,在文、理科两大类和艺术、体育两小类的框架内,所有的招生学校不管其培养模式是否有差异,均实行统一的考试科目;所有的学生不管其兴趣爱好、学业专长和发展潜质上有什么差异,均接受同样的考试科目、考试标准的检验。这一高考模式的优点是衡量标准统一、有利于体现形式上的考试公平和教育公平,但在高度统一的制度框架下,学生、学校的个性和自主选择性均难以体现。 从2009年开始,我省实行在全科会考基础上分类测试、分批选拔的高考新模式,可以让不同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的考生通过适合自己的考试,被选拔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校和专业,接受适合的高等教育。 这一改革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差异,符合因材施教的教育观念,有利于培养既有必备的知识基础,又有个性和特长的专业人才和劳动者,有利于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和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