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科学新知 为何春天来了会“处处闻啼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1日09: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 古诗曰:“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来了为什么鸟儿喜欢不停地唱歌?原来这是鸟类的大脑在起作用。

  最新的科学研究认为,冬天结束春天来临的时候,白天的时间超过黑夜的时间,当不断增加的光线刺激鸟的大脑后,鸟的大脑部分就会相应发出信息,促使鸟儿不停地叫唤。所以春天破晓时分鸟儿喜欢不停地唱歌。

  科学研究发现,这种促使鸟唱歌的“信息”来自一种荷尔蒙。在春天到来的时候,鸟大脑皮层的视丘下部能产生一种荷尔蒙,促使鸟儿不停地叫唤。所以鸟儿也常常被视为春天的报信者。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