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经济稳步增长可以预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1日14: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初步判断,2008年消费需求增长率有可能保持或者略高于2007年的水平;投资需求增长率有可能略低于2007年的水平;出口需求增长率有可能低于2007年的水平;经济增长率有可能略低于2007年的水平。

  从当前情况看,2008年的宏观调控政策要做到“两个避免”。一是要避免政策性紧缩、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和经济发展自身规律形成的自然减速的叠加,造成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过快;二是要避免连续5年两位数高速经济增长对价格的滞后影响、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国际石油价格及粮食价格上涨影响的叠加,造成价格上涨过快。同时要充分利用经济增长速度回落的机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到三个转变,即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