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争抢两岸直航商机 华航缩减往来台港航班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13: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为了抢夺两岸直航的重大商机,目前已经开始内部规划,在两岸达到真正的直航后,大幅缩减台港航班,采用灵活机动的方式协调其两岸航线。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依据华航内部规划和评估,两岸直航初期,不论是初期的周末包机,还是天天包机再升级到定期航班,初期航线都将以上海、广州、北京等台商出入较多的大型城市为主;直航后,因航程时间的缩减及飞行成本的下降,往返两岸的旅客将大大受益。航空公司也势必要调整部分航线。目前华航已经内部讨论因应办法。初步考虑,在顾及台港线部分旅游有转赴大陆其它城市或部分旅客需在香港转机的需求情况下,大幅缩短台港航线航班,即由现有的每天18班缩减到8班。
  华航表示,台港航线是以班次计算,不同于机位数、载客数或航机大小的计算方法,华航会依直航航线和旅客数变化,以机动的方式调派所需机型。
    业界则指出,两岸如果实现定期航班直航,目前的华航机队还可以应对航线的调整,但是一但两岸航线客源丰沛,华航势必需要或租或买新的飞机以壮大自己。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