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名匠揭开“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制作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18: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是世界上最为名贵的小提琴之一。1737年,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制作者、意大利人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去世,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音色优美的秘密。

  拉比诺维奇是俄罗斯著名的弦乐器制作大师,在他手中诞生的小提琴、大提琴和中提琴已经有400多把了。不过拉比诺维奇的最大梦想是有朝一日制作出能媲美“斯特拉迪瓦”的小提琴。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近拉比诺维奇宣布,他终于发现了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音色悠扬、穿透力强的秘密。拉比诺维奇说,制作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秘诀首先是对木材的打磨,这样做就相当于打开木材的“毛细孔”,让琴身更好地产生共鸣,从而使小提琴拥有圆润、优美的音色。

  除了对木料的处理,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表面坚硬的清漆涂层也是它音色出众的关键。许多小提琴演奏者在试用了拉比诺维奇制作的小提琴后也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