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辞职 为逃税丑闻负责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20: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今天对外宣布,自己将因三星集团贿赂和腐败丑闻而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此外,三星副董事长李鹤洙也于今天宣布辞职。

  李健熙今天在韩国首尔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已经决定辞去三星集团董事长一职。包括我本人在内的一些三星高管制造了大量麻烦,导致韩国检察部门对三星集团进行专案调查。我为此倍感歉意。我将承担所有法律和道德责任。”

  负责调查韩国三星集团贿赂和腐败丑闻的特别检察官赵俊雄上周四宣布,已对李健熙提起偷税罪和渎职罪两项指控。称今年66岁的李健熙涉嫌偷税金额达1128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他在担任三星集团董事长期间严重失职,使该公司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

  有关李健熙及三星集团贿赂基金的调查始于今年1月。此前三星前首席法律顾问曾对三星提起法律诉讼,称该集团设立了2000亿韩元(约合1.97亿美元)的贿赂基金,以用于贿赂韩国政府人员。随后韩国国会通过投票表决,同意设立独立调查组就此展开独立调查。

  除贿赂基金外,专案调查组还就李健熙涉嫌非法将三星控制权转交给其子李在镕一事进行了调查。李在镕为三星电子高管之一,他本人曾于今年3月接受讯问,随后检察部门以证据不足撤销了对他的起诉。

  在李健熙发布辞职声明后,三星副董事长李鹤洙、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也相继宣布辞职。截止目前,三星还没有宣布何人将接替李健熙所任董事长的职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