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火炬珠峰引火器亮相 12级大风都吹不灭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16: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媒体大搜索》】象征和平、友谊与希望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如何在珠穆朗玛峰超低温、超低压、超大风雪条件下引燃北京奥运火炬成为一个难题。由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航天四院所属的第42研究所研制的一枚比圆珠笔稍大些的奥运珠峰火炬引火器,将协助火炬完成登上8844.43米的珠峰峰顶这一人类奥运史上的壮举。这个引火器,长12厘米、粗约1厘米,像根圆珠笔。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引火器不但能抗12级大风,而在零下40度的低温、低压0.3个大气压和每秒25米的大风条件下都可以正常使用。无烟无味、安全环保,符合“绿色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