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质疑综合素质 浙江将把综合素质引入高考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16: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南京科教频道《社会全接触》】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浙江省将从2009年开始实行新课改高考方案,把综合素质评价引入高考,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浙江省这次高考改革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改以往单一的统一选拔考试为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综合素质评价和统一选拔考试三位一体的多元化的招生考试评价体系。

  张绪培介绍说,浙江省于上世纪80年代实施高中会考制度,至今已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新课改高考方案提出,在对现行的高中会考制度作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强化会考作为学业水平考试在高校招生中的作用:把会考作为统一选拔考试的基础,确保学生各科都完成教育计划规定的目标;采集学生会考成绩进入综合素质评价表,提供给所有招生院校,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由招生院校根据培养目标自主确定是否对相应学科的会考成绩提出等第要求,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为推进素质教育,高中新课改对学生实施了综合素质评价。由此,新课改高考方案也把综合素质评价引入高考,作为高校选拔新生的重要依据。据了解,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在学生成长记录过程性评价的基础上,内容将涵盖学生的品质与素养、学习能力、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等六个方面,结果包括学业评价、项目测评、操行评语。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