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军货船海湾开枪 国际油价应声而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7日10: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美国海军25日说,一艘与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拥有合同关系的货船24日在海湾水域向两艘不明国籍的船只开枪示警。美国国防部官员怀疑这两艘船只来自伊朗,但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基地设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5舰队发言人莉迪娅·罗伯逊25日说,名为“西部冒险”的美国海军合同船24日早间在海湾国际海域航行时,有两艘不明国籍的船只向它靠近。罗伯逊说,“西部冒险”号先是通过电台向“小船”发出标准请求,但没有得到回应。随后,“西部冒险”号发射了一颗闪光弹,仍没有收到回复。小船继续靠近,“西部冒险”号上的护卫队动用机关枪和M-16s突击步枪开火示警,子弹落在小船前的水面上,迫使小船掉头离开。

  美国国防部官员一开始怀疑靠近“西部冒险”号的小船来自伊朗。伊朗方面否认可疑船来自伊朗。伊朗“旗帜”电视台援引伊朗海军官员的话说,没有伊朗船只与外国船只在海湾发生对抗,“如果有开火,他们可能是冲着非伊朗船只射击”。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另一消息源说,美国货船的开火对象可能是渔船或其他民船。上月24日,受雇于美国海军的运输船“全球爱国者”号在苏伊士运河区向一艘埃及船只鸣枪示警,造成1名埃及船员死亡。

  而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军官说,如果“西部冒险”号当时是向伊朗船只开火,伊朗早就反击了。

  尽管真相不明,这起事件折射出美国与伊朗在海湾的紧张关系。

  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两起美国海军遭遇伊朗船只事件。本月10日,一艘美国军舰声称在海湾遭伊朗快艇接近“威胁”,但伊朗革命卫队官员否认这是“对抗事件”,称伊朗快艇靠近美军舰艇是为例行检查。

  今年1月,伊朗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一艘美国军舰,被美方称作“挑衅性行为”。伊朗方面对此指控予以否认。

  国际社会对美伊在海湾地区的动向非常敏感。受美国货船枪击所谓“伊朗船只”等不利因素刺激,国际油价大幅跳高,纽约市场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5日每桶上涨2.46美元,收于118.52美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