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球遇粮食危机 泰国大米每吨1千美元创新高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7日10: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最近,国际市场的大米价格不断攀升,24号,泰国大米价格创下每吨100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比上周上涨5%,比今年年初上涨近三倍。

  泰国是全球第一大大米出口国,大米贸易量约占全球三分之一。去年,泰国生产大米1900万吨,其中900多万吨出口到世界各地。

  不过,设在新加坡的国际粮食贸易商“Agrocorp”负责人伊延加尔认为,随着大米丰收,到年底米价应该会有大幅回落。同一天,泰国政府承诺不会实行大米出口禁令,这使得马来西亚等邻国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