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通用汽车百年巨亏 掌门人薪水不降反升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7日11: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去年,通用汽车在百年华旦之际,创下亏损300多亿美元的纪录。但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的薪水不但没有受到不良业绩的拖累,反而大涨了64%。

  根据通用汽车周五对外公布的数字,去年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的总收入达到了157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了全年的薪水、股票和期权奖励收入和各项补偿金,总额比06年增长了64%,不过这一数字并不代表去年通用有多么光辉的业绩。相反,去年通用遭遇了百年历史上的最大亏损,年度亏损总额高达387亿美元,赤字幅度刷新了公司此前的所有纪录。此前在2006年,由于公司业绩不佳,瓦格纳曾经以身作则,率先自降年薪,幅度高达25%,并将年度股票分红“腰斩”至每股一元,但当年通用汽车的亏损还不到现在的1/3。

  不过,去年通用还是有喜讯传来,在与最大竞争对手丰田的交锋中通用取得胜利,百年之际重新夺回汽车界老大的位置,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也算是瓦格纳交给股东们的一份不错的答卷。况且,在美国众多亏损企业之中、有过自降年薪历史的CEO已经凤毛麟角,也就不能指望瓦格纳年年发扬风格委屈自己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