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发改委: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都将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津晨播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日前在出席2008中国北部湾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的长波、长周期发展至少延续到2020年。“不要因为当前的某一些短期的冲击就担忧中长期中国经济的发展蓝图,我认为到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都是持续增长期。”

  陈东琪表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出现了明显减速,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涉外的中低端制造企业,都面临比较大的困难。

  陈东琪同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8%,这是一个世界奇迹。目前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因素并没有削减,而是还有很大的空间。尽管中国对外贸易依存度非常高,但是我们开放的深度和内容还在挖掘。此外,中国的城市化水平还很低,城市发展还将持续下去,并带来很高的投资,这些都将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