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安徽阜阳915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 19人死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20: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据安徽省阜阳市政府提供的消息,阜阳市3月份以来已有915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19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和留院观察204例。在卫生部和安徽省专家组的参与指导下,阜阳市卫生部门正在全面加强各项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工作。

  据介绍,今年3月上旬,阜阳市几家医院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为主的疾病患者,少数伴有脑、心、肺严重损害。经卫生部、安徽省和阜阳市专家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断和实验室检测,确定该病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

  据专家介绍,肠道病毒EV71感染主要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物品密切接触传播,儿童和成人都可能感染,5岁以下儿童多发,环境卫生差、个人卫生习惯不良容易发病,常引起儿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峡炎,重症患儿可出现肺水肿、脑炎等,大部分病例病情较轻,可治愈。少数患者可出现心肌炎、无菌性脑膜炎和肺水肿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病情发生后,卫生部、安徽省卫生厅迅速派出专家组赴阜阳指导调查病因,全力救治患儿,全面开展防控工作。阜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市医疗系统调配了精干的医疗救护人员充实到定点救治医院,调度婴幼儿呼吸机等相关设备,开辟了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加强疾病监测,重点对学校、幼儿园、村庄的环境卫生、饮水、食品卫生等进行治理和检查。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