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医生健康提示 远离肠道病毒 EV71可防治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19: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今晚6点》】目前,安徽省阜阳市已治愈585例,有20例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这种肠道病毒EV71被称为“死亡病毒”,说到这里一定有不少人会很担心,需要怎么做才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孩子呢?咱们来了解一下。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副教授 姜毅:“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还不一样,这种

  病毒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特殊的预防方法,它可能和特殊的气候有关系,如果病毒侵犯大脑引起脑炎,爆发性脑炎 危机生命的。”

  其实,您也没有必要恐慌。EV71只是一个普通的传染病,因为它是一种隐形病毒,具有起病急、发展快的特点,多数人感染这种病毒后,不会有任何症状,由于成年人大多都接触过这种病毒,体内产生了抗体,所以不会发病,发病者多是6岁以下的儿童。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副教授 姜毅:“幼儿接触传播最多的是玩具之间相互传播,如果一个孩子得了这个病,可能会传播开来,所以建议大家,玩具勤清洗,勤消毒。”

  目前,湖北省已发现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散发病例,还没有死亡病例,也没有暴发流行趋势。虽然目前治疗EV71病毒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但对症治疗有效,绝大多数患儿治疗一周后痊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副教授 姜毅:“如果你的孩子有发热 眼睛红,四肢有红的疹子出现 不想吃东西,咽腔里有疱疹,请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易感人群尽量少到人口集中的地方去玩,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要洗手,发现有病人一定尽快要隔离。”

  另外,不要饮用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加强开窗通风,多晾晒衣服、被褥都能起到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