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孔子故里曲阜中国首座状元文化博物馆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2日11: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兴建的中国首座状元文化博物馆位于明故城墙内。博物馆建成后将分为状元成长、状元之路、状元文化三部分,收集珍贵文物近千件,将生动、系统地展示中国古代万千学子的状元之梦和状元之路,堪称“中国古代教育的缩影”。

  曲阜明故城始建于1512年至1522年,是专为护卫孔庙而设的一座城墙,后因历史原因整个城墙几乎被拆除。2002年3月,明故城墙恢复建设一期工程动工,2004年9月全面竣工,5400米的城墙蜿蜒连成一体以新的姿态与中外游客见面。到目前,已有8座博物馆落户明故城。

  曲阜是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坐落于这个城市的孔府、孔庙、孔林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