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军将使用电子昆虫侦察敌情 挽救士兵生命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10: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英国防务工业巨头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正在制造一系列微型电子蜘蛛、昆虫和蛇来充当英军的“耳目”,以挽救数千名士兵的生命。

  前线部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试用这种电子昆虫的原型设备,它们将进入类似设有诱杀装置的建筑物或者敌人的藏身地点,并向在附近安全距离外的部队传送图像。士兵们将把这些微型机器人带入战区,使用一个小型的履带式车辆将它们送至与目标很近的地方。它们随后将涌入建筑物,向士兵的手持或者手腕式计算机发回图像,对建筑物内部的任何威胁向士兵们发出警告。

  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最近刚刚签署了为美国陆军研发机器人的一项价值1900万英镑的合同。研究人员已制订了研发一种像蜘蛛一样爬行的机器昆虫的计划,研究人员最终希望能够研发出一种能像蜻蜓那样飞行或者能够像蛇一样具有撕裂能力的机器。一些电子昆虫将装备小型摄像头,其它电子昆虫则将装备感应器以探测化学、生物或者放射性武器。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用计算机模拟手段制作的一段视频显示,这些微型入侵者进入疑犯所在的建筑物,发回图像,地面部队最终成功地摧毁了目标。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的美英科学家们计划组建一只电子昆虫部队,为前线的每一名士兵都装备这种机器人。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