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五大标准苛选珠峰火炬传递队员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1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中国登协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在第一次跟记者朋友们见面的时候我曾经说过,2006年我们领导小组成立以后,着手进行运动员的选拔工作。第一,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愿意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同时要具备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第二,要有强壮健康的体魄,这必须要有一定的医院检验证明作为依据。考虑到操作的可行性,这次选拔活动没有在全国范围之内铺开,只是有重点的选择了几个大学和具有一定的登山基础的这些单位,那么这个就是第三条标准,必须有某些单位的单位推荐函。第四条,所有报名的人士至少具有攀登过一次六千米以上海拔的经历。

  按照这几条标准,教练组分别在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学校在内地的比如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这些院校都是近年来开展登山活动比较好的单位涌现出来一批具有一定实力的运动员。那么在这些单位里面进行初步的选拔,选出来70余名选手。选拔的工作得到了这些单位的领导、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可以举个例子,中国农业大学当时的校长陈章良先生还专门在去年奔赴了大本营对他们选拔来的队员进行慰问,并且对大本营的工作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