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身体半瘫无法上下班 乞讨者打广告招帮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14: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就是想找个帮手送送我。”5月3日下午,在深圳一超市门前的人行过街天桥下,67岁的乞丐许老汉对记者说。许老汉身旁立着一块由广告公司制作的红底黄字的喷涂广告招牌,上书“我想请个帮手”几个字。

  许老汉说,他去年七八月份从黑龙江双鸭山宝清县来到深圳。刚来时,许老汉在东门、华强北一带乞讨。“那时我身体好,就你这样的我也敢跟他摔跤。”许老汉今年春节期间突发脑血栓,经武警医院抢救保住了一条命,但瘫了半边身体,还花光了2万元积蓄。因身体不行,许老汉无法在东门、华强北这样的“宝地”乞讨。两个月前,他在一超市门前占住了“地盘”,“家”也安在旁边10米远的过街天桥下。

  帮许老汉制作这个招聘广告牌的姜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店就在超市附近,每次见许老汉在这里乞讨时,他不是给些零钱就是给个盒饭。后来熟悉了,姜先生觉得吃饭对许老汉来说不是问题,一天的乞讨收入足够养活他自己了,但许老汉生活难以自理,“上下班”成了很大的困难。姜先生与许老汉商量后,就帮他写了招聘帮手的广告语,并找朋友帮他制作了一幅喷涂广告招聘招牌。

  许老汉的招聘广告上写着:“我把讨的钱大部分都给你,留点给我买口饭吃就行了,只求每天拖我往返。”但姜先生说,当初这话是许老汉同意的,但现在许老汉的条件变了。许老汉说,他的帮手需要做的事是每天早晨7点用小车把他从人行天桥下拖到超市门前,晚上10点再把他拖回人行天桥下,他每天给帮手10元。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