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手足口病可防可控 关键要注意讲究卫生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20: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引起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很多,其中以肠道病毒71型(EV71)和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最为常见,最近发生在安徽阜阳的肠道病疫情就是由EV71感染引起。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但手足口病可防可控。搞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感染的关键。“除了搞好卫生、勤晒衣被、多通风换气之外,尤其要管好小孩的手。”林君芬说,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给儿童洗手,在脸盆里洗好后最好再用清水冲干净。家长、保姆等看护人在接触儿童前、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都要洗手,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都要清洗干净。此外,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不要带儿童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托幼机构及小学要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及时采取控制措施。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可在家中治疗、休息,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