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外交部 中国近期收紧签证符合奥运惯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7日12: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近期收紧签证是根据以往奥运会和国际上举办大型赛事的惯例做出的适当安排。中国对签证政策的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

  有记者问,中国最近收紧签证发放是短期政策还是长期政策?秦刚回答称,中方根据以往奥运会和国际上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惯例及中国的法律和有关规定就签证问题做出了适当的安排。这一政策并不意味着多次入境签证全部暂停。

  他表示,这个政策会实行一段时间,其目的是确保中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

  秦刚强调,中国的签证政策比大多数其他国家都要便利得多,中方并没有要求入境者按指纹,按手印,或者留下虹角膜。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参照往届奥运会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主办国的做法,并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中方近期对外国人入境签证做了适当安排,如要求签证申请人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在华旅馆订单、往返机票等材料。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方未停止签发多次入出境签证。

  消息称,相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签证而言,外国人获取中国签证是十分便利的,正常来华将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