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苦命母子命运多舛 善良邻居无私助其生活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7日16: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7日档案》】韩忠芹是牡丹江市的一位下岗职工,她一天到邻居张秀荣家去串门,发现张秀荣及儿子贺军母子俩正准备借着鱼香肉丝服下老鼠药双双自尽,韩忠芹及时到来,发现了他们写下的遗书,才救下了张秀荣母子的命。原来张秀荣的儿子贺军在广州打工期间从三米多高的大货车上摔下摔成两节腰椎粉碎性骨折,造成了无法治愈的下肢瘫痪。张秀荣把儿子贺军背回牡丹江的家中,越来越感到命运的不公,生活的痛苦和人生的无望,于是就想到了用老鼠药结束一切的下策。从那以后,韩忠芹对待张秀荣母子两人就像亲人一样,对待贺军更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贺军也把韩忠芹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亲生母亲,对韩忠芹真诚的喊出了一声妈。在韩忠芹的动员和带领下,韩忠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对张秀荣贺军母子更是亲如一家,情同手足,韩忠芹也骄傲地说“我有三个儿子”。在韩忠芹的帮助下,张秀荣贺军母子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贺军接受了牡丹江一家医院的康复治疗,积极快乐地投入到了康复训练中去。

  张秀荣和贺军是一对生活中十分不幸的母子,生活的打击和不公使他们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假如没有他们的邻居韩忠芹,没有韩忠芹在他们即将用愚昧的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及时出现,他们也早已带着遗憾和悲剧离开了这个世界,真是人不该死总有救。韩忠芹是张秀荣贺军母子的大救星。

  韩忠芹是个热心肠的东北女人,用雪村的歌唱着说就是“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韩忠芹比活雷锋还活雷锋。不说韩忠芹救了张秀荣贺军母子的命,当然没有见死不救的道理,就说韩忠芹对张秀荣贺军母子的诚恳态度和一直热心肠的做法,就足以让人热泪盈眶:大雷雨天跑远路为贺军去借取按摩器;动员和带领全家帮助和照顾张秀荣贺军母子俩,等等。韩忠芹对贺军说:“只要你能喊我一声妈,我一定要把你拽到我的身边来,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是多么响铛铛的语言。正如主持人所说,韩忠芹不是“能人”,但她是个“有心人”,是个传统而又新型的从母亲那里得到影响和教育的大义大德之人。

视频:苦命母子命运多舛 善良邻居无私助其生活
视频:苦命母子命运多舛 善良邻居无私助其生活①
视频:苦命母子命运多舛 善良邻居无私助其生活②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