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人谱写新传奇 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20: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2008年5月8日9时17分,象征“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运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

  8日凌晨1时30分至3时30分,19名登山队员分批从珠峰北坡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顶峰冲刺。他们在幽暗的夜色和初露的晨曦中闯过“第二台阶”、大雪坡等天险,跋涉6个多小时。在距顶峰30米处,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点燃了取火棒后,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藏族女登山队员吉吉手中的火炬。随后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的传递后,第五棒、也是最后一棒火炬手、藏族女队员次仁旺姆(女)于9时17分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展示了手中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随后,火炬手们将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展开,高呼“北京欢迎你”。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这是我们中国人创造的又一项奇迹。”在拉萨,中国首批登上珠峰者之一的贡布难掩心中激动。自1960年以来,中国已有百余人登顶珠峰。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