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安徽 立即停止用免疫球蛋白预防手足口病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08: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安徽省卫生厅5月10日通报,安徽省疾控中心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安徽各地疾控部门正确引导群众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立即停止推荐采用免疫球蛋白等预防手足口病。

  安徽省卫生厅通报阜阳市手足口病疫情后,少数地方出现了所谓“接种人免疫球蛋白或肺炎疫苗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传言。疾控专家指出,发生在安徽省的手足口病,主要由肠道病毒EV71型引起,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

  安徽省卫生厅有关专家说,预防手足口病的最好方法是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安徽省疾控中心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相关医疗保健机构,要按照卫生部“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采取正确的预防控制措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和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及卫生人员,要立即停止推荐使用人免疫球蛋白预防手足口病,以防少数不法分子趁机坑害群众。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