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专家表示阜阳肠道病毒EV71没有发生变异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09: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津晨播报》】卫生部赴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研究员告诉记者,实验室检测表明,阜阳肠道病毒EV71没有发生变异。

  据杨维中、李德新介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对从阜阳分离到的9株肠道病毒EV71中的8株已完成全基因序列(7409个)核苷酸测定、分析和比对。检测结果显示,阜阳的8株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基本一致,同源性为99.3%-99.97%,未发现重症和轻症手足口病例的EV71病毒基因神经毒力位点变异。

  李德新说,我国1999年至2008年在深圳上海、重庆、山东临沂和阜阳市分离的EV71病毒均为C4亚型。此次从阜阳分离的8株病毒与深圳、上海、重庆、山东分离的4株病毒比较,同源性很高,“这说明,阜阳肠道病毒EV71没有发生变异。”

  李德新告诉记者,肠道病毒EV71疫苗研发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正在进行立项前期工作,“从技术上看EV71疫苗研发成功不存在什么问题,需要的时间不会太长。”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