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民政部 交通困难气候条件差 灾区救援存两大困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18: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汶川地震是西部地区建国以来发生的损失最大的一次破坏性地震。死亡的人口比较多,由于灾区处于山区,救灾困难比较多。主要有两个难点: 

第一难点是交通非常困难。他说,温家宝总理昨天到达灾区,但是要进到汶川也没有办法的。灾区在地震之后,交通非常困难。 

第二个困难是灾害波及的人口多,因此需要调度的救灾物资是大量的。他提供了一个数据:过去每年较大的灾害,全国调的救灾帐篷一般是三四万顶,最多是五六万顶。但这一次,绵阳就提出需要五万顶帐篷。实际上不仅仅包括帐篷,还有其他救灾物资,需要的量相当大。因此,现在这样调度、筹措、运输这些救灾物资,并且及时地发放到灾民手里面,对我们来说难度也比较大,因为交通不方便。 

另外,灾区天气情况非常不好。他说,大家都知道,一般地震之后,最不希望的是下雨,而恰恰灾区在下雨。这样次生灾害就会增加灾区一些其他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