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成都军区已在映秀空投食品 今天将空投20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主持人:接下来连线成都军区李司令员,看看他有什么最新的情况告诉我们。李世明司令员,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李世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所。

  主持人:据你了解,你们的部队现在最前沿到达什么地方?

  李世明:成都军区从集团军乘直升机在9点茂县着陆,成都军区某空军司500多名官兵冒着交通中断和余震的危险,9:20到达茂县县城,茂县县城房屋损失严重,初步统计死亡了20多人,伤了30多人,部队正在全力以赴地展开救灾行动。

  我们成都军区另外两架直升机上午已经在震中映秀镇空投了部分食品,后续空投正在进行之中。另外我们有100多名官兵已经进入震中,后续部队正在陆续进入。我们成都军区驻云南某师6000名官兵已经到达北川安县、绵竹等地,其余4000名官兵正在机动之中,今天将全部投入救灾行动。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地震发生之后,你们是第一时间得到总部的命令要求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从那个时候到现在40多个小时过去了,先后投入多少兵力,多少物资,有没有统计的数字?

  李世明:我们第一时间部队投入了6500余名官兵,预备的民兵和预备役官兵一万五千多人,驻云南的某师1万名官兵五以多种方式支援四川灾区,现在投入了6000多人,另外4000多人正在机动当中,今天白天将全部投入。

  主持人:刚才谈到陆航团用直升机在映秀镇空投了救灾物资,据您了解,今天还有可能飞行几个架次,运送多少救灾物资到现场。

  李世明:今天计划了大约10批20个架次,总的原则只要气象条件允许,我们将出动最大量的直升飞机向灾区灾情最严重,损失最严重的地区空投食品、药品和其他物资。

  主持人:我们在连线的时候有一位前方的指挥员告诉我们,目前汶川周围的气象条件依然不是很好,雾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依然坚持空投救灾物资,还是冒着比较大的危险?

  李世明:现在是特殊时期,人民有难,作为人民军队该冒的风险要冒,为了人们的利益,我们部队要有这种精神。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