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都江堰20岁女孩被埋 48小时仍有生命迹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5: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四川省发生7.8级强烈地震   >>>更多灾情点击进入专题      
最新动态
·通往北川的公路打通 大型救援机械正开进
·最新消息:汶川地震共抢救出伤员6万余人
·汶川今天空投手机设备 都江堰最新航拍视频
救援进展
·中央财政向灾区拨款11亿 社会捐款近9亿
·汶川映秀镇第一批伤员成功空运成都救治
·红原和马尔康第一批救灾物资连夜运抵理县
·胡锦涛最新指示 温家宝抵青川 增派90架直升机支援
·救援部队在北川又救出17名学生 空降兵传回茂县灾情
感人瞬间
·不言放弃:60小时营救民房废墟中62岁老人
·医疗人员强忍失亲悲痛 噙泪救治地震受灾群众
·温家宝雨中看望废墟下待救学生落泪
·都江堰灾民被妥善安置 消防官兵坐着睡觉
·现场:被埋人废墟中伸出手握住父母双手
现场直击
·灾民见到部队后激动流泪
·震区百姓自发组救援队赴受灾一线
·现场:救援人员与废墟中被埋女子聊天
·北川抗震纪实: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灾民
各地震况
·西安房屋可抗8度地震 余震不会将其破坏
·德阳什邡3万余人失去联系 损失已达267亿元
·国家地震台网测定 台湾台东发生5.1级地震
·重庆两座小学被震塌 四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央视国际】主持人:许波你好,现在在都江堰什么位置?

  许波:在家属区,在地震当中,这个家属区一共有两栋倒塌,其中有一个20岁的女孩,救援队正在紧张地搜救工作,这是目前的阶段。大家一直在给她鼓励。

  地震发生以后,她哥哥就是13号上午自己回到家里救妹妹,自己把门撬开之后,寻找他妹妹,寻找妹妹的呼救声,用他自己的力量非常渺小,就请到成都军区的部队营救,因为他在最底层在20层楼房坍下来,救援的难度非常大,因为动一个小石头,重压就是造成整个房子的垮塌。

  在现场一个测震的地震专家,每块石头怎么固定的方向结构,有一个精密的计算,再一点点进行推算,从13号到现在救援工作进行30多个小时,目前他们调来两个起动机吊臂把倒塌的废墟把底下调控,对小女孩进行施救。现在大家对她不断地鼓励,鼓励小女孩,她的精神状况也非常好,不停地说我想喝水,我要喝牛奶,最好你们给我一顶安全帽,可能一百个洞已经到了99个,最后一个关键。现在救援专家和官兵正在努力。

  主持人:许波,谢谢你给我们带来抢救救援的个案。我们还想了解,因为你所处的都江堰居民区整体的情况,特别是已经救出来的这些居民的伤情还有安置的情况。

  许波:在受伤的伤员都是在医院里进行救治,因为有不断地余震发生,所以当地政府和市民都在街边搭帐篷,大家就在外面,以免有一些新的灾情发生。另外当地政府组织了专家,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调查,对危房用隔离绳隔离开,让大家不要进去。

  对于市区里没有上班,单位都给职工有一些基本的像水、食品的供给,应该说生活

  是正常的,还可以满足的,社会的秩序也非常好,毕竟是遇到这样一场大的灾害,大家在灾害面前都是同心协力,一起渡过这个难关的。

  主持人:我们还非常关心,现在的救援队伍的工作安排是怎样,轮班是什么样的制度?

  许波:根据我们走过几个救援现场,从发生到现在整整48个小时,仍然有生命迹象出现,救援队一直在救援,救援的队伍一般采取整个排查与搜索的方式,队伍的安排也保证有一个好的休息有一个好的救援,有一个基本的休整,有一个轮换的工作。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