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汶川下午余震多 20余冲锋舟冒险来回运送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6: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主持人:连线记者。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在都江堰紫坪坝水库临时码头的地方。

  主持人:之前看到的画面是紫坪库水库冲锋舟官兵已经准备好向汶川县进发,目前的进展是什么?

  记者:现在有二三十艘冲锋舟来回运送,来回返回两个小时,运送的困难比较大。

  今天下午余震特别多,每发生一次余震的时候,紫坪库水库两边的山体往下边滚势头,最大的石头有好几吨重,水库周边还有堆积物,瓢泼物,所以经常缠到浆上,造成通行不畅。今天上午沿着水陆准备到汶川去,行到中间的时候,中间S形特别狭窄的路段的时候发生了余震,发生余震以后,山两侧往下滚石头,余震造成水的波动比较大,忽然一个大浪把我们船整个压到下面,船马上翻了,船十几个人都掉到水里,幸亏附近还有两艘船把一个个都救到船上,摄像机也被水全都泡了,也不能使用了。到了地点的时候又乘坐冲锋舟返回来。在沿途看到很多步行前往汶川的部队,沿途塌方特别厉害,我们看到塌方点至少有七八处,所有的塌方都是用碎石还有滑坡造成的,把公路全部覆盖了,包括部队人员被覆盖了,走非常困难,有的没有办法,还从路下到河滩,从河滩绕着走,上面从公路的部队路边小心翼翼在走,行进的速度也比较慢。所以从水陆,有七个堵塞的地点,采取比较快捷的办法。我问了一下驾驶冲锋舟的操作手,他说天一亮运送部队,运送一趟,中间休息两个小时,他一天大概要运六七趟,利用白天的时间大概有13、14个小时,一直不停地在运。从水陆运送抢险救灾部队从昨天下午开始的,一直持续到现在,可能还要继续持续下去。现在运送部队的冲锋舟还在穿梭式返回,最近一批医疗救护队也到冲锋舟。冲锋舟几乎没有休息,一到岸边马上装上机油,调整一下设备,新一拨就上去,运送的同时还把灾民,无家可归的灾民捎回来,两边的运输任务都比较重。

  主持人:在地震之后,即使在水库,当地的水纹状况已经发生变化,所以造成帆船的事情。 记者:对。

  主持人:现在整个这支运送的冲锋舟部队,下一步整体动向是什么?

  记者:他要把兵员运上去,现在运行非常顺利,但是一个冲锋舟只能坐12个人,要把数千人部队通过水陆运过去,工作量挺大的,所以要持续一段时间,现在有将近30艘冲锋舟在来回穿梭往返运输,整个场面还是非常紧张,但是非常有序。

  主持人:我从你传回来的声音里,我听你的身体疲劳状态很严重,声音也是沙哑的,一是请你保重,另外转达北京所有的朋友对你的问候。

  目前我们有一路记者已经到达了映秀镇,虽然没有画面,但是我们可以连线王文。请问目前你在映秀镇什么位置? 记者:在映秀镇一个中学的位置。

  主持人:你在一所中学的附近是吗?

  记者:今天上午九点从紫坪库水库乘坐冲锋舟进来的,在水上将近一个小时,在阿坝渔场附近上岸,开始步行前进,一路上有好几座桥梁,全部都是从齐腰遮断了,在路上行进非常困难,路上在不断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每到一个塌方路段,先观察一会,等塌方碎石掉进了,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冲过去。行进将近三个多小时才到达汶川县映秀镇,映秀镇也是地震重灾区,镇政府做的介绍,这个镇上常规居民大概5千多人,大概失踪有5千多人,这个部队是森林大队在12号下午就赶去抢险,目前陆续赶到这里的部队大概有三百多人。现在已经空投了一些食品和物资。

  主持人:我先要确认你,目前给我们做电话连线的位置是安全吗? 记者:这个地方在开阔地带,虽然也是有余震,但是这个地带比较开阔。

  主持人: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你是随部队一起开进的,据你了解,目前救援的部队当中有没有受伤的情况?

  记者:救援部队当中受伤的情况是有的,因为大部队还没有到达,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主持人:目前你跟随的这支部队是在徒步开进是吗?

  记者:这支部队目前已经到达映秀镇。 主持人:现在到达映秀镇之后的任务就是就地在映秀镇开展救援是吗?

  记者:对,就近把一些重伤员,往直升飞机运送,直升飞机再运送到都江堰。 主持人:在映秀镇投入的官员有多少? 记者:估计有将近300多人。

  主持人:我想了解目前直升机在运送物资的时候,特别是医疗器械的时候,你们映秀镇是一个空投点吗?

  记者:是空投点,在不久前进行空投,直升飞机把食品、水投到地面,然后再组织发放。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