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济南军区1800人徒步至映秀 尚无二次空投命令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8: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主持人:现在连线到济南军区记者站的站长王学伦。请介绍一下济南军区空运的具体情况?

  王学伦:好的,昨天为了加强向灾区救援,昨天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的五千名官兵改用空运的方式,有关部门紧急协调国内几个航空公司参与这次空运。从昨天下午4:20第一个飞机从洛阳机场起飞,到今天上午9:20最后一架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为运送5000名官兵动用了27个架次的飞机,这些官兵在成都下了飞机之后,又采取汽车运输的方式,陆续到达了都江堰地区,其中1800多名官兵从今天上午11:30已经从都江堰的紫坪铺水库大坝,再往前走已经是没有公路了,从这个地方开始采取徒步行进的方式向重灾区的汶川县映秀镇开进。

  我了解的最新情况,目前他们正艰难地向目标地区推进,行进的速度非常慢,因为这些地方都是翻山越岭,原来能走的路现在全部都不通了,原来的地貌有很多地方改变了。

  主持人:这次可以说是空前的兵力的空投,除了运送官兵到这些地方,同时运送和抗震救灾相关的设备和器材?

  王学伦:设备和器材,设备都是大型的装备,比如推土机、吊车等等一些大型装备,经过铁路运输的方式,正在路上运输当中。

  主持人:如果这几天当地的天气情况或者说路线的情况仍然不好的话,济南军区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再次通过空投的方式运送人员?

  王学伦:目前还没有接到再一次空运兵力的通知,但是济南军区有的部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济南军区从昨天开始一共是18000名兵力现在还没有完全到达灾区,有将近七八千人现在还在铁路运输线上正在运输当中。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