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门票首次内嵌芯片 数量超过1600万张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10: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资讯晨报》】北京奥运会期间,观众进入比赛场馆时,只要用手中的门票在检票仪器上一刷,“嘟”的一声后便能顺利入场。昨天,记者从市科委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实现芯片嵌入的门票,数量超过1600万张,这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介绍,我国最小尺寸的无线射频电子标签芯片,属于北京市支持的重大科技项目,该芯片由清华大学、同方微电子公司共同研制成功,芯片最小面积0.3平方毫米,厚度最小达到50微米,可嵌入到纸张内,最远识别距离在5米左右。“由于科技含量很高,该芯片的仿制难度极大,有效保证了奥运门票的防伪性能,同时简化了以往检票员逐一分辨门票真伪的复杂程序,方便了信息统计和门票管理。”市科委有关工作人员透露,作为“科技奥运”的一大亮点,该门票的“记忆力”也很好,持票者的购票时间、地点、何时入场、座位区域等信息都可有详细记录,从而确保了整个赛场的安全秩序管理。

  除票务领域,该芯片技术在物流等领域应用前景也不错。市科委目前正计划在超市等物流领域推广这项新技术。据悉,由于本市有能力提供全套自主研发的检票设备和数据管理系统,该芯片的相关技术还有望在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高铁中得到进一步应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