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深度关注 > 温家宝总理视察地震灾区

温家宝总理在震后48小时行程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当天下午乘专机赶赴四川,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12日

  ●时间:当日上午

  温家宝还在河南省南阳市的内乡县等地考察工作。

  ●时间:16时40分

  温家宝登上飞往成都的飞机,在飞机上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时间:19时10分

  温家宝抵达成都,随即前往震中地区。

  ●时间:20时许

  温家宝赶到都江堰。由于前往震中汶川的道路已经中断,温家宝在都江堰就地搭建的帐篷里开展工

  作。他提出,要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早一秒到达受灾地区,就可

  能早抢救更多的生命。

  ●时间:22时许

  温家宝雨中前往都江堰市灾情严重的中医院和聚源镇中学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地震中,中医院5层楼高的住院部已经坍塌,温家宝走向前去仔细查看,向正在抢救的部队指战员和医院工作人员询问“情况怎么样”“生还的有多少”“还有希望吗”,他要求指战员尽全力把每个角落都探查清楚。总理的到来,使受灾群众十分感动。在聚源镇中学,当了解到学校有上百学生被埋在废墟下,总理深情地说,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难过,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三鞠躬后,温家宝向大家招手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好。”

  ●时间:23时40分

  温家宝回到指挥部,再次对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13日

  ●时间:7时

  温家宝再次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务必在当天晚上12时以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要

  组织对受灾地区进行空投,尽快将食品、药品等空投到重灾区。

  ●时间:会后

  温家宝总理又立即赶到都江堰市区街道看望在雨中避震的群众。温家宝说,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温家宝还专程前往新建小学,实地考察抢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废墟里的小学生们的情况。温家宝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禁不住流下了热泪。在雨中,温家宝一直弯腰察看救援情况。他大声告诉孩子,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嘱抢救人员务必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时间,抢救出更多孩子。

  ●时间:中午

  温家宝在德阳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会议。他要求要迅速调集食品尤其是饼干、奶粉、面包、牛奶和矿泉水;要迅速调集帐篷,有序搭建,供群众避雨和休息;从各地调集的医疗队和药品,要加快速度到达灾区,有些交通不便的灾区可以空投;各地重灾区被掩埋的群众还有很多,被掩埋的孩子也很多,时间就是生命,要全力以赴抓紧时间救人。

  ●时间:下午

  赶到什邡、绵阳,看望部分受灾群众。“你们受苦了!”温家宝等人来到绵阳九洲体育馆。地震发生后,来自重灾区北川县等地的上万名群众在这里得到妥善安置。在一间孤儿室里,坐着十几个在灾难中失去父母的孩子。看见总理就像看到亲人,旁边身着黄色上衣的刘小桦,终于没有忍住失去亲人的痛苦,哭出声来…“我应该把你们照顾好。”温家宝哽咽着抓起她的手,用力地握着。温家宝语气略微停顿,接着说,“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好吗?有什么困难,将来政府都要管。”在场的人无不动容,一些人的眼里涌动着泪水。

  ●时间:20时30分

  温家宝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

  14日

  ●时间:10时许

  温家宝沿着路面上仍然不时可见滚石的公路,驱车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察看地震灾情。在北川中学内,温家宝环视四周倒塌的教室,神情凝重地说,现在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救人。抢救人的生命是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紧时间,只要有一线生还的机会,就要用百倍努力。“有没有信心?”温家宝提高了嗓音问。“有。”全场齐声回答。随后,温家宝来到设置在学校操场上的群众安置点。他说,乡亲们,你们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我和你们一样心情沉重,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我向死者表示哀悼。温家宝说,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活着的人得生活下去,还要活得更好。灾害面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战胜灾害的决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双手,要共同努力,把房子盖好,把孩子培养好,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对死者最大的安慰。我相信这一代人,乃至子孙后代都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时间:15时22分

  映秀镇是这次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震中区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温家宝一下直升机,就走到空地上或躺或站、等待运送出去的伤员中间,询问有关情况,察看伤势。他还冒着危险,走过一座已经被震裂的桥梁,到河对岸察看受灾情况。温家宝对聚拢过来的当地干部群众说,你们受苦了,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汶川的老百姓,时刻惦记着这个地方。我们要想一切办法把伤员救出去,昨日下午已经救出50多名伤员。公路不通就用直升机,现在我们正在想方设法增加直升机,继续加大运输力量,以使更多的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温家宝说,看到你们现在的困难,看到死伤的群众,我们心里非常难过。现在我们就是要想方设法救人,把救人摆在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位。

  ●时间:17时许

  温家宝乘坐直升机飞回成都,随后又将要飞往下一个灾区。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