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0余万兵力投入抗震救灾 医疗队开展全面救治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09: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目前,投入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已达10多万人,全国各地赶赴四川灾区的医疗队也已全面开展救援工作。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再向四川灾区增派30架运输机,开展大规模的空投和机降行动。

  成都军区陆续向北川、汶川县城等灾区空投包括5万份干粮、25000双军用胶鞋、5000床棉被、54000件衣物在内的救灾物资。

  总参谋部14日深夜再次从全军紧急调集70架直升机前往灾区。把灾区急需的食品、药品、帐蓬等救灾物资及早空投到因道路中断成为“孤岛”的灾区各城镇、居民点。

  成都军区工兵团15日6时将40余艘舟艇运到紫坪铺水库库区,在15日开设载重80吨的漕渡门桥,打通水上运输线20公里,确保物资及时运到灾区。

  二炮从各地国防施工现场抽调800名官兵组成大型工程机械部队,携带重型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14日22时赶到北川灾区,进行道路抢修,搜救幸存人员。

  5月15日凌晨,公安部消防局调内蒙古消防总队150人、辽宁消防总队200人 、黑龙江消防总队200人、江苏消防总队300人、江西消防总队150人、山东消防总队300人、河南消防总队150人、湖北消防总队150人、湖南消防总队100人、贵州消防总队150人、云南消防总队150人、宁夏消防总队150人。12个公安消防总队共2150名官兵,第三批增援消防部队到达后,在灾区实施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将达到13427余人。

  另外,全国各地抽调的医疗队分布在灾区各地。广东省医疗队105人,重庆市医疗队70人,全部抵达都江堰市,并向汶川进发,部分医疗队员14日下午乘冲锋舟已进入汶川县开展救援工作。云南、海南、福建边防医疗队共330人已在都江堰展开医疗救治工作。浙江省医疗队120人分别派往北川、平武参加救治工作。上海医疗队120人抵达成都后,派往华西医院、省医院、省骨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成都市医疗机构开展救治。湖南医疗队117人全部安排在成都市开展救治工作。山东、吉林、江西、贵州、湖北、河南等多支医疗队除部分前往汶川外,其余将在遂宁、南充、资阳、内江、广安、达州、乐山、眉山等地区参加救治工作。截止15日零时,卫生部派出赴灾区的医务人员共1755人,从全国各地抽调的急救车为434辆,四川省各医院收治的伤员为44074人。增援行动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