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球粮价现企稳信号 指数15个月来首次下跌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16: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不断上升的粮食价格在过去一年已经引发了全球政治经济动荡,而现在,它们终于发出了首批试探性的企稳信号。由于小麦、牛奶、糖以及大豆价格下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粮食价格指数在4月份出现了15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这一指数被认为是衡量全球食品通货膨胀的最佳指标。

  农业专家警告称,由于生物燃料行业对农作物的需求不断上升,加上恶劣天气的影响(如缅甸的风暴),世界粮食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他们表示,即使粮食批发通胀企稳,零售价格也可能会继续攀升,因为企业要把此前的价格上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