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青竹江水位继续上升 威胁2000多名灾民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7日18: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华网四川青川5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崔静)由于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河道堵塞,四川青川县红光乡境内的青竹江水位持续上升,形成的围湖对两岸2000多名灾民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12日发生的汶川地震导致青川县青竹江两岸多处山体整体滑坡,造成青竹江、红石河被堵,形成巨大的湖面,容水已达1000多万立方米。专家表示,如果水位再上升两三米,下游多个场镇的灾民安置点,2000多名灾民的安全将受到威胁。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有关专家表示,山体垮塌形成的堤坝土质松软,决堤的危险很大,如果水位继续上升,决堤后,将形成40公里长的河道,河床水位将抬高5米,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已开始紧急疏散下游居民,把他们转移到当地历史最高洪水线以上。指挥部正会同国土资源和水利部门的有关专家紧急研究炸堤倒洪方案。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