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新办第7次发布会 四川七个县通信中断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9日16: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2008年5月19日下午4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设备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灾区的通信设施和工业生产带来了严重破坏。据不完全统计,有线交换局受损616个,无线基站累计受损16507个,传输光缆损毁10960皮长公里,造成四川重灾区7个县城及众多乡镇与外界通信中断,甘肃省境内的舟曲、迭部、文县、康县和成县5个县通信受阻,陕西省内部分局所的通信受到较大影响。四川、重庆、甘肃等省市工矿企业在地震灾害中蒙受巨大损失。四川全省有14207家工业企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70亿元,死亡1387人,受伤9798人。

  灾情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立即成立以李毅中部长任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李毅中部长和各大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一直在灾区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开展通信抢修和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