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六岁女童: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01: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大地震两天后的14日下午,救援队在北川县一处幼儿园的废墟中,发现了一个被困的小女孩。一块块砖石被移开,队员们才发现孩子双脚被卡住,下半身沾满鲜血,从咬紧的牙齿中,不难看出孩子正遭受剧痛的折磨。废墟可能随时再坍塌,孩子生命危在旦夕。就在此时,救难队突然听到小女孩的声音:“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小女孩反倒安慰起救难队员。 救援队因工具简陋,救援速度很慢,就在大家着急时,却听到孩子唱起歌来。获救后,小女孩说:“我一唱歌就不会觉得痛了”。 小女孩名叫思雨,她在瓦砾中哼唱的歌本是一首17世纪起就开始在法国传唱的著名童谣《雅克兄弟》。歌词大意是:雅克兄弟,雅克兄弟,您在睡觉吗,您在睡觉吗?敲响晨钟,敲响晨钟,叮、铛、咚!叮、铛、咚!

(责任编辑:小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