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德阳广电人 坚守灾区广播电视信号畅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15: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确保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及时收听、收看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图像,四川德阳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展开抗震减灾自救。

  矗立在海拔1140米的西眉山上的这座高山发射台,承担中央和四川省、德阳市广播电视信号传输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任务。5月12日当天,强烈的地震导致发射台70多米的墙体坍塌,变压器等设备烧毁,40多套节目传输中断。灾情发生后,发射台技术人员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排险,不到十分钟时间就恢复了信号的正常传输。

  四川德阳广播电视台西眉山发射台台长冷凯明:马上该发电的发电,该开启的(机器)开启,有的机器要重新启动一下,大概有了多长时间,就是5至7分钟时间。

  信号通了,冷凯明的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但他很快发现更多的麻烦紧逼上来。频繁的余震可能导致微波信号随时中断,要必须一时不离机房,出现问题立即解决。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他和两名同事就一直在山顶上坚持,直到现在也没有回家看看。此刻他们最牵挂的是家里的老人孩子,地震后他们都住到了街边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在他们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三个广电人却因为要保证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到每户人家,而必须坚守在僻远的山顶上。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