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20年前灭绝袋狼可能复活 物种基因被激活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里重新激活一只已经灭绝的动物的DNA,整个过程让人联想起影片《侏罗纪公园》里的情节。

  科学家提取了塔斯马尼亚虎(也称袋狼,20年前已被正式宣布灭绝)的DNA材料,将它注入到老鼠的晶胚中,并在这个晶胚形成软骨和其他骨骼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安德鲁·帕斯克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这是第一次利用从灭绝物种中提取的DNA,诱使另一种活的有机体产生功能性反应。随着越来越多的动物走向灭绝,我们正在不断地失去对基因功能及其潜力的了解。”所以,这项新研究可帮助扭转这一局面。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