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商务部采取哪些措施恢复四川商务流通领域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17: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新华社记者:

  我想请问一下,此次地震对四川等灾区的商业流通领域造成了哪些损坏?损坏的程度有多大?商务部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恢复商务流通领域?

  2008-05-22 16:27:28

  陈德铭:

  这次受灾的面积和程度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截至今天上午10时,四川和甘肃、重庆等重点地区受损的商业网点、服务企业一共是51429家,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其中,还有专门从事出口的外贸企业700多家受损,损失也在50亿元左右;死亡人数是1212人,受伤是5902人。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来,这一次商业网点受破坏的程度比当年的唐山大地震还要严重。

  2008-05-22 16:27:53

  陈德铭:

  面对这种情况,当前我们要做两件事情:第一,从全国调物资保证四川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第二,尽快把商业网点恢复起来。今天上午这三个省已经恢复了17757家商业网点,初步想到这个月底以前,县以上所有商业网点要恢复起来。当前,成都市物资非常充裕,甚至还有一些富余,到市、到县的物资流通渠道也基本畅通。从这个环节再往乡、往村走还存在困难。当前重点是要打通渠道,把最紧缺的物资送到乡村、送到最困难的基层群众手里。

  2008-05-22 16:29:32

  陈德铭:

  我们的做法是两类:第一,要求大城市的大型零售企业下伸到基层,我们已经组织了在多年基础上建立良好信誉关系、有比较大的营销能力的大型骨干企业,把流通的触角向基层延伸;第二,集合各种力量,把物资和商品运到灾区最基层的老百姓手里,用汽车、摩托车运送,汽车、摩托车运送不到的地方就用马驮,马到不了的地方就由人挑,各种各样的方式。这方面中央还有一些补助。

  另外,兄弟省之间有互相的支援,把四川附近几个省的商务系统找在一起对接。比如陕西省专门支援重灾区广元的青川,甘肃省重点支援汶川,重庆重点支援绵阳的北川。现在正在进行对接。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